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五举措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0-09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理想信念,呼伦贝尔市编办采取五项措施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一是讲廉政党课,促廉洁党风。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案例的心得体会》、《培养家国情》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并召开分管科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会。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霍成同志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做了《加强纪律建设,争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专题廉政党课。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制作廉政宣传展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海区铁路运输检察院党性教育厅,对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的学习,每位党员干部直观地体会到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要筑牢反腐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吸取他人的教训,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创新活动载体。结合呼伦贝尔市委开展的“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专项活动,开展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探寻英雄足迹 传承担当重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举办徒步活动,编办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吸取教训,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了党的宗旨,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 

  四是开展专题研讨,提升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探寻英雄足迹,传承担当重任”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什么是“勿忘国耻”,什么是“担当精神”,使团队更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明确了如何发扬好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一往无前、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 

  五是开展廉政考试,检验学习成果。组织知识测试,内容以党规党纪和十九大精神为主,实行闭卷考试,全员参加,检验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党纪处分知识的学习效果,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法规意识。(供稿人:刘玉胜  郭晓琳)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