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新右旗编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呼伦贝尔市新右旗编办不断强化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运行机制。二是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总结经验,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汇报,细化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主任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份,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维护党纪权威。一是认真开展廉政谈话教育。主任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定期谈心谈话,围绕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提醒教育,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2批次,9人次,引导干部职工强化自律、接受监督。二是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结合机关实际和岗位分工情况,将机关风险点分为机构编制事项论证、机构编制监察、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内容,确定了风险级别,制定了相应防控措施。 

  三是营造学习氛围,抓好警示教育。一是深刻领会内涵实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深、悟透,自觉运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按照《旗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集体集中学习1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廉政教育专题讲座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一是针对“中秋”“国庆”节前后,加大对机关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考勤要求,严防“节日病”,维护机关日常秩序。二是加大对党务、政务、财务监督检查,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为确保成效,实行监督检查“回头看”。(供稿人:秀梅  丽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