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三措并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18-10-18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严格执行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是主动作为,认真负责。领导班子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自觉落实讲党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每季度都要进行讲党课。重点辅导《党章》、《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传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协调推进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惩防并举,注重防御强化权力制约机制,严格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行为。严格对照自治区编办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有序推进整改严格标准,召开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严格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廉政教育,要求值班领导随机进行监督检查,避免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发生。

规范管理,全面履责。认真执行机构编制规定,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凡涉及机构编制的事宜,坚持先调研、后论证、再决策,条件不成熟的不议,理由不充分的不上会,严格按程序和权限报批。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严格用编审核原则,规范工作程序,严禁未核编进人和“超编进人”,把好进人关口。配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开展职数管理清理、“吃空饷”等专项工作。坚持政务公开,打造阳光编制。(供稿人:孙芳  张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