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借力“互联网+”打造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8-10-19
  • 来源:额尔古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化建设,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借力“互联网+”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充分利用额尔古纳市机构编制网等资源,积极关注各省(自治区)、市(县)的编制管理动态,学习先进的机构编制管理方法。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知识和个人修养。通过上级部门机构编制网络,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 

  二是借力“互联网+”丰富机构编制业务管理方式。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信息库的“大数据”资源,进一步拓展信息检索、统计分析等功能。加强部门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依托四部门平台,打破各部门业务办理间的线下屏障,避免重复建设,提升业务办理的系统性和协同性,提高效率。 

  三是借力“互联网+”拓宽机构编制管理监督途径。通过互联网+政务公开平台,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决策部署及重大机构编制事项在额尔古纳市机构编制网站公式,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借力互联网+实现无纸化办公模式。通过额市机构编制网平台及时下发重要通知、传达相关文件。各单位能够有效通过官网实现办公。增强了办公的时效性。(供稿人:赵鸿海  白杨)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