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编办严把四关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1-09
  • 来源:扎兰屯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时效性、完整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编办坚持以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载体,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日常数据更新与维护工作。 

  一是严把责任关。坚持将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责任制的落实,构建起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业务股室强化落实的管理体系。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数据系统更新与维护工作,及时更新机构编制人员变动数据,并做好变动台账,形成机构编制台账与机构编制信息系统数据库二者相同步的管理模式。  

  二是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报送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报送的统计季报与机构编制人员变动相结合,本着“不重复不漏报”原则,严把质量,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本市机构编制现状,为保质保量完成报送工作夯实基础。 

  三是严把审核关。按照上级要求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做好数据比对校准工作。重点对各单位的机构信息、人员编制、内设机构以及领导职数等数据进行逐项核对,全面复核,确保按时准确的完成各类统计数据在线更新与维护的工作。 

  四是严把保密关。严格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把保密工作纳入常态化,对接入实名制管理系统内网的软硬件设备进行严格管理,将涉密计算机贴上标识,制定相关的保密制度和工作流程,并严格执行。对于机密设备使用和涉密工作办理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加强保密教育宣传,做到谁使用谁负责,确保数据安全性。(供稿人:张玮  张博)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