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倾力帮扶 情暖山村--自治区编办帮扶白音宝力高嘎查纪实
  东方风来满眼春。自治区编办帮扶白音宝力高嘎查以来,牢牢把握“抓党建,促脱贫,保稳定”这条主线,举全办之力,高点破题,全新开篇,多措并举,成效显著,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让党徽熠熠生辉。初步改变了这里贫困面广、贫困度深的落后局面。如今的白音宝力高嘎查生机勃勃,焕然一新,成为大山深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枝一叶总关情。自治区编办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把帮扶白音宝力高嘎查工作作为贴近基层、了解民情、培养干部、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超常规的力度,尽心竭力真帮实扶。办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自治区编办主任、党组书记刘玉华同志,围绕帮扶工作年初召开专题党组会,年中召开情况调度会,年末召开总结会,精心选派优秀的驻嘎查扶贫工作队,定期听取帮扶工作汇报,研究扶贫工作情况,确定工作重点,制定落实措施,并多次深入白音宝力高嘎查,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助推重点项目落实。自治区编办各位办领导,也多次亲临现场,不遗余力地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分管领导与各处室签订责任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自治区编办扶贫工作队长驻嘎查,想尽千方百计,费尽千辛万苦,“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自治区编办突出项目扶贫引导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重点,培育新产业、营造新环境、建设好班子,掀开了白音宝力高嘎查脱贫攻坚的大幕。几年来,累计协调、争取各类项目及投入资金3172.2 万元。其中:20112012年投入300万元,改造危房62户,棚圈22,新建村部及卫生室160平方米,修建街巷硬化道路0.25千米。20132014年投入2200万元,修建白音宝力高嘎查到乌兰毛都苏木、满族屯乡的水泥路22公里,解决了困扰农牧民多年的出行难问题。20152016年投入351万元,新建3座桥,新建11户幸福院及仓库、水泥路1千米等配套工程,新建120平方米幼儿园,村部综合体建设及院内硬化等。2017年投入291 万元,新建1万平方米西门塔尔肉牛养殖基地,年增加集体收入10多万元。2018年,协调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投放12万原木耳菌棒,价值24万元。自治区编办干部自愿捐款累计6.2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60余人,2018年捐资助学4人。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登高望远,生机无限。在自治区编办的倾情帮扶下,白音宝力高嘎查产业支撑稳定,后发优势明显。嘎查两委班子和800多名各族农牧民群众意志更强、斗志更高、干劲更足,正在走向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展望明天,持续发展之舟风帆正举。 

  拥抱未来,脱贫攻坚蓝图锦绣万千。(供稿人:马玉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