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四抓四实”促进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提升编制队伍素质,推动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以“四抓四实”形成常学习、常落实、常督促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一是抓学习,突出作风“实”。为增强工作人员政治素养、思想觉悟、理论水平,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海拉尔区编办始终把学习放在机关建设的重要位置,以学习促作风建设“抓常抓长”,要求作风融入党的组织生活中,坚持每周五全体集中学习,领导班子以讲政治信念为主题每季度讲党课,普通党员干部围绕责任担当每周讲党课,交流心得体会。学习《党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动纲领和行为指南。做到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住底线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二是抓效能,突出作风实。为逐步强化科室的责任担当意识,推动机关干部以身作则,切实促进作风转变,海拉尔区编办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通过上墙、上心、上网等方式亮工作职责、亮服务承诺、亮监督渠道,针对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通过查思想比进取心,查工作比干劲,查服务比态度,不断提升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对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提醒、预防、纠错,抓早抓小,注重防微杜渐,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不可逾越的底线,常吹廉政风、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进一步营造担当负责、主动作为的谋事干事环境,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三是抓落实,突出作风“实”。为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海拉尔区编办在工作落实中抓作风建设,鼓励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带头抓好推进和指导,要求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对承担的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树立优良作风。目前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已基本结束,法制办认定函也全部统计完毕,取得阶段性成果。并要求对编制使用核准制度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落实请示汇报机制、分工协作机制、逐级负责机制、督促落实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高效运转,构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四是抓制度,突出作风“实”。为以制度规范约束党员干部,严肃工作纪律,海拉尔区编办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会议制度,严格执行工作日签到制度,每月通统计考勤情况,实行不定期查岗制度,严格节假日值班坚守制度,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建章立制抓作风,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管理,形成自上而下、从严从紧的工作机制,用“身边人、身边案、身边事”教育干部职工严守纪律红线,警钟长鸣,对照廉政风险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严督查督办,有效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筑牢了廉洁风险防控网。(供稿人:卜海涛  娜日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