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三推进三确保”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2018-12-10
  • 来源:额尔古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2018年为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各项机构改革任务,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采取“三推进三确保”工作举措,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深入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在实处
    一是积极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严格按照上级改革工作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党政群机构改革任务。明确重点改革对象,理清职能调整脉络,梳理涉改部门需划转的职责、人员编制。拟定机构改革方案,做好改革后“三定”方案的制定工作,确保20193月底完成改革任务。二是稳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梳理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理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行政职能的回归,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生机活力,全面提高公益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深化苏木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认真梳理市直机关执法职能,适宜下放的进一步下放,明确市直机关和乡镇执法界限,确保苏木乡镇综合执法机构实现“全覆盖”。 四是全力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住推进简政放权这一核心工作,完成上级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调整工作。突出抓好“八张清单”管理,努力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
    二、重点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管理工作呈现新亮点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创建“优编提效”品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纪律、“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规范领导职数管理,常抓不懈巩固控编减编成果。严把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关,坚决杜绝违反机构编制使用纪律问题的发生。加大机构编制工作调研,拓宽工作渠道。不断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和机构编制台账,确保数据实时更新,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三是完善和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继续推进网上登记项目及时进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和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促进提高《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实用性。四是继续深化简政放权,畅通八张清单公布渠道。对“八张清单”内容进行重新录入,在市政务网新版依法行政栏目内开通运行。同时根据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厘清职责边界,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服务便民化体系,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落实到实处,不断提高政府效能。
    三、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确保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继续加强中心网站建设。进一步规范专题栏目,注重网站信息的及时更新,做到信息服务更加及时丰富有效。二是互联网+”实现无纸化办公模式。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平台及时下发重要通知、传达相关文件。各部门能够及时通过官网实现网上办公,增强办公的时效性。三是持续加大信息工作力度。积极向上三级上报工作信息,本年度信息采纳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成为宣传额尔古纳市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平台。(供稿人:赵鸿海  张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