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三项举措”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履职自觉意识,坚决抓好贯彻执行,统筹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宣传工作责任制。领导带头抓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专门负责科室,与全体党员签订责任书,将党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一同落实,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执行和推动作用,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
    二是加强交流认真学习推动意识形态宣传。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求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对维护各种舆论情况,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建立微信交流群,注重党员的交流,推动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的发展。
    三是建立意识形态宣传严格管理长效机制。建立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定期在党会上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制定严格的管理机制,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对无故迟到、早退、上班利用手机和电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在工作中推诿扯皮,严重贻误工作等行为一经发现必予严惩,通过构建制度管人的长效作风建设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供稿人:卜海涛  解宝)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