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编办“三步走”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18-12-15
  • 来源:满洲里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编办党支部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做到“三步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是压实责任主体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政治教育始终。年初,区编办党支部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领导班子议事日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同时坚持以建立“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机制为抓手,以“编办讲堂”为学习阵地,开展经常性地专题教育和谈心谈话,确保每个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方向正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章》条例》等。 

  二是抓好监督检查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日常监管始终。满洲里市编办始终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防御的方针,强化权力制约机制,严格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行为。一是严格对照中央、自治区以及市本级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召开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有序推进整改。二是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检查,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把反腐倡廉的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严格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廉政教育,要求值班领导随机进行监督检查,避免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发生。 

   三是强化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业务工作始终。满洲里市编办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同促进”,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坚持梳理机构编制工作风险点,摸清权力底数,根据业务工作特点,建立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监管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狠抓宣传,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在走廊、办公场所、会议室等悬挂格言警句,张贴廉政宣传画,时刻提醒干部职工不忘廉洁从政。同时,创新方式,开展多彩的廉政活动。突出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全办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供稿人:王莉  王艺璇)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