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编办“多管齐下”大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19-01-08
  • 来源:锡林郭勒盟编办
  • 打印该页

  锡林郭勒盟编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纪委和盟纪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履行工作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多管齐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班子统一领导,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科室(中心)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研究制定办机关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与责任对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从严抓好教育,增强防腐能力。充分利用支部学习、集体学习、网站等学习渠道和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党风廉政精神和廉政文化有关内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察哈尔党支部和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片展,专题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过政治生日、党校老师讲党课等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包联共建社区活动和文明志愿活动,制定办机关文明礼貌用语,树立思想防线,提升廉政作风建设水平。   

  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自律行为。完善廉政建设制度,制定印发《锡盟编办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方案》,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制定印发《锡盟编办室务会议制度等11项制度》,对“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进行修改,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机制;制定印发《锡盟编办党风教育学习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等,从制度上预防腐败问题和廉政风险的发生,切实提高反腐败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组织对各科室(中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内控制度,提高预防腐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报告制度。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落实相关规定,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我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办机关考勤制度并纳入年终考核,重点督查违反工作纪律和规定的行为,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认真执行民主监督机制,深入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等制度;通过开展领导班子讲党课、党员带头参与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定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以年度述职述廉会为平台,认真开展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转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盟编办将持之以恒抓学习、抓落实、抓作风、抓纪律,加强学习、强化监管、落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供稿人:许毅民  刘琦)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