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编办创新三个载体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
  • 发布时间:2019-01-10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党建品牌创建是引领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2018年,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编办党支部从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形势需要出发,创新三个载体,深入推进“求真务实、争当标兵”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一、搭建学习平台,开展多维度学习。一是深化党员教育,搭建支部学习平台。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建党纪念日、实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的,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以及郑德荣等多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二是加强能力提升,搭建业务学习平台。开启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个人讲、全员学、大家议”的方式专题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多个角度“解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全局思维”,争当“全能型”机构编制干部。 

  二、拓展创建载体,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创新提出“线上+线下”、“支部+党员”的党建品牌创建思路,一是拓展创建载体,开设“网络讲堂”。借助编办网站和办公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工作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二是拓展创建载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赛促学,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组队参加了市委总支十九大知识竞赛,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党课、“赤心向党、马上学习”理论学习测试活动,参加“拥抱新时代”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 

  三、开辟创建阵地,加强党建文化培育。一是加强支部阵地建设。设立了党员活动室,悬挂了党旗、党支部工作制度等,每逢“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入党仪式的庄严场景,教育引导党员坚守信仰、践行誓言,时时刻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二是加强党建文化培育。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特点,通过向党员推荐一本好书,引导党员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命题”;通过组织参加“网络中国节”活动,引导党员深入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教育引导全办党员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操守的共产党员。(供稿人:宋占军  包全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