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三举措”加强政策法规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采取多项举措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增强机构编制依法规范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形式读样,覆盖广泛的政策法规宣传新格局,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常识,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为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政策保障。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鼓励交流研讨。海拉尔区编办坚持为增强工作人员的机构编制的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精读各类政策法规,要求全体成员对新政策要学懂弄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参加的业务政策学习,重点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业务能力打下了基础,也为机构编制工作更好的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海拉尔区编办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网站和建立微信群,及时向社会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变化情况,报道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全方位向社会展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管理方针,有重点的宣传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让全区干部职工和群众了解机构编制的具体工作,公布机构编制管理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机构编制宣传管理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健全规章制度。海拉尔区编办不断加深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影响力,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的各项规定,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约束性,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了解和收集广大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方法,积极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对照政策法规定期开展自查,健全考核制度,随时随机对政策法规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供稿人:卜海涛  丁琦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