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编办突出“早、细、快” 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2-15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署,稳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兴安盟编办高度重视,特别在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上坚持提早安排、精细操作、快速行动、压茬推进原则,积极推进人员转隶工作,为后续改革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工作安排早。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研究制定全盟机构改革的总体工作方案,明确了机构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先期开展了专题调研,实现盟直部门调研全覆盖,就做好机构改革听取意见、摸排底数、了解情况,努力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提前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进行梳理并进行反馈,使各部门可按照反馈意见提前准备相关职能及人员划转,结合党政改革,完成事业单位的职能划转及人员转隶工作。 

  二是工作措施细。为确保机构改革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量推进,盟编办将涉及职能划转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及在职人数与实名制系统进行核对,并根据《关于填报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确定人员岗位职责。对于人员岗位描述不清晰的部门及时与其人事干部进行核对确认。同时为各部门在人员转隶过程中出现的疑问进行及时的解答,持续推进转隶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工作推进快。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本次党政机构改革实施阶段正值岁末年初,为确保机构改革事业单位人员转隶能够尽快完成,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构改革带来的“振动”同时根据《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办公室 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安盟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及兴安盟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方案的要求,盟编办严格遵照执行,把握节奏、盯住节点,制定了盟直机构改革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名册,由划出部门牵头填写,并在规定时限内及时报送。截至目前,盟直事业单位涉及职能和编制划出部门已全部上报了转隶人员名册,盟编办将对上报内容进行审核,确保转隶工作顺利完成。(兴安盟编办供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