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固本培元不懈怠,切实把职责履行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海拉尔区编办围绕“拒腐防变守纪律”主题开展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宣传廉洁奉公、勇于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廉政体系。海拉尔区编办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局面,确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堵塞管理漏洞。海拉尔区编办将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干部作风督促检查的重要内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严厉惩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供稿人:卜海涛  焦勇  王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