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编办着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 发布时间:2019-02-26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转发<中央编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的通知》要求,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编办对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对照通知中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机构编制纪律是党的纪律的重要内容。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使机构编制纪律成为不可触碰、不可逾越的红线和高压线。 

  二是狠抓整改。以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违规将挂牌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及临时机构实体化、超机构规格核定领导职数、擅自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通报的问题为戒,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如发现存在类似问题的,坚决有一件纠正一件,绝不能含糊或存在侥幸心理。做到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立行立改。 

  三是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的有关精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建立健全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领导职数管理台账有关内容发生变动的实时更新,作为中央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四是严格监督。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有关要求,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和规范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动态监测,跟踪预警的功能和作用,提高发现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的能力,并及时进行查处和纠正,以铁的纪律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供稿人:赵鸿海  张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