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四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2019年是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通过规范程序,盘活挖潜等措施,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内部挖潜,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能“最大化”。严守机构限额,严格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机构改革中所需行政编制,在全区行政编制总量内解决,通过内部调剂,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创新管理等方式,盘活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妥善解决新机构组建,行政编制不足的问题。在现有编制数基础上,探索实行零空编管理制度,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通过机构整合、空编收回等方式,推进编制资源挖潜创新。

  二是借助“互联网+”,推动数据统计“信息化”。建立健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单位人员基础台帐,充分发挥基础信息台账分析、梳理、汇总功能,通过合理运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扎实推进实名制基础数据维护完善,借力互联网和数据采集助推机构编制管理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协同合作,推动部门职责“科学化”。印发《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三定”规定制定规则》,对“三定”规定中部门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制定印发程序作出详尽细致的说明,为各部门起草拟定新“三定”提供标准化操作指南,督促各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助力打赢党政机构改革攻坚战。

  四是加强规范管理,推动动态调整“精细化”。加强机构编制台账化管理,将实名制系统数据、机构编制统计资料和实名制管理台账相结合,通过联动管理、动态调整,保证机构编制人员数据不出差错。及时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人员变化情况进行调整。持续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即时、动态、准确统计,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供稿人:卜海涛  张风伟)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