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鄂前旗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3-13
  • 来源:鄂托克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制定部门“三定”规定是党政机构改革的核心任务,鄂尔多斯市鄂前旗牢牢抓住这一关键环节,提前谋划、稳步实施,确保党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完美推进。
  井井有条。近日,鄂前旗按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时间点要求,组织召开全旗涉改部门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拟定工作培训会,且印发了《鄂托克前旗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拟制业务指南》,明确相关工作对口联系人、时间节点及工作步骤,稳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有序进行。
  层层把关。围绕一个“准”字开展“三定”规定拟定工作。各部门精选文字功底强,熟悉业务人员进行“三定”规定拟定工作,初稿由各单位主要领导签字核认后,报送编办对口工作人员处,编办工作人员对上报的“三定”规定拟定稿的制定依据、机构定性、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编制和职数、所属事业单位、解释权和调整程序等内容再一次核对把关,后报送编办业务分管领导。层层把关确保各部门“三定”规定职能职责全面,内设机构数符合规定,机构编制数准确无误。
  细细核对。为确保各部门“三定”规定内容完善无缺,鄂前旗委编办参照自治区、市相关部门的“三定”规定,结合旗各部门工作实际,对“三定”规定草案逐条逐项进行核对,避免出现职责描述模棱两可,说明有歧义的现象。确保“三定”规定精准。
  时时沟通。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定”规定拟定工作,鄂前旗委编办工作人员积极和市级部门沟通,并在第一时间将获得信息转达给旗各部门,避免在制定“三定”规定的过程中“走弯路”、“走回头路”,并组建微信工作群、公开业务人员电话,及时解答各部门遇到的难题和疑问。(供稿人:卢建飞  张琳琳)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