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编办“三方法”强基固本 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3-19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包头市九原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构编制工作要求,“三方法”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严格执行编制管理条例,落实工作制度。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继续完善并严格执行《九原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和人事手续办理程序》和《九原区编办室务会议事决策规则》等机构编制规章制度,坚持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树立编制工作权威。强化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通过规范使用《机关事业单位调入人员使用编制申请表》、空编空岗核实等多种方式严格管理人员调动,严把编制关和进人关,有效地控制编制总量、合理的使用编制资源。 

  二是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服务中心工作。定期对全区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调整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的依据;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通过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和“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各类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了解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情况和对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所起的作用等,为事业单位机构、人员编制动态调整提供重要依据。 

  三是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深化与巡察、审计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围绕控编减编、实名制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抓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利用网络版实名制信息系统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动态监测,强化对机构编制文件的督查落实,巩固消化超编单位和超编人员工作成果。加强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分析利用,规范空编增人和用编计划制度。(供稿人:王相军)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