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做好“加减法”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3-20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切实解决多头执法、分散执法和重复执法问题,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按照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做好“加减法”,统筹推进各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做好“加法”,有序整合执法队伍。一是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将农牧、交通等领域原来分散在部门内设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执法职能剥离,整合组建一支全新的综合执法队伍,集中行使部门执法职能。二是探索跨部门、跨领域组建综合执法队伍,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和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通过机构改革将商务执法划入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实现跨部门跨领域的综合执法。
  二、做好“减法”,统筹配置执法队伍。旗委编办对现有执法队伍工作情况进行了对比。一是通过对比部门权责清单,衡量其行政执法工作任务量;二是从执法职能回归主管局的角度,分析各部门现有编制与实际工作量的配比;三是根据各执法队伍工作总结分析实际执法工作量。通过对比,撤销执法任务相对较少的执法单位,将其行政执法职能回归主管局。同时,结合机构改革从职能职责、执法范围以及面向的执法对象等方面,探索其他领域互通互联的要素,通过合并减少执法队伍,确保旗直执法队伍不超过8支。(供稿人:包黎萍  韩春辉)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