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编办谱好五部曲唱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新乐章
  • 发布时间:2019-03-28
  • 来源:鄂托克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自觉性,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编办多措并举,创新开展多样活动,细化工作内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谱写党风廉政建设的五部曲。 

  一是唱响“廉政教育曲”。结合“不忘实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认真开展新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组织观看漫画情景剧、警示教育片,学习习近平用典、雷锋事迹,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使全办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在作风上切实转变,在岗位上更好地为民服务。 

  二是唱响“廉政预防曲”。按照机构编制业务流程,把握机构编制审批、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重点工作,确定各个廉政风险点,明确风险责任。尤其是对廉政风险指数高、风险点较为集中的涉密涉财重要岗位的干部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打好廉洁风险“预防针”。 

  三是唱响“制度规范曲”。严格执行办内修订完善的28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认真贯彻“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狠抓制度落实,使各项工作规范化运行,为夯实党风廉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唱响“廉政责任曲”。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坚持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对责任制的内容进行量化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全员参加的党风建设工作格局。 

  五是唱响“廉政监督曲”。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空编进人审批制度”,特别是在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和公职人员招考等方面,严格遵守有关权限和程序,统一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入编程序,加强监督指导,防范机构编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供稿人:卢建飞  边嫦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