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做好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3-28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牢牢把握审批服务便民化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与法制辩证统一,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强化互联网思维,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打好坚实的基础。

  一、明确指导思想。阿荣旗委编办为做好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和营商环境。 

  二、开展各项工作。阿荣旗委编办根据改革要求,及时推进“四办”审批事项梳理,着重开展“就近办”梳理工作,将能够通过下放审批权限、委托下级受理、授权代跑帮办等延伸服务的方式,将审批服务延伸到苏木乡镇(街道)等,并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事项32项。 

  三、做好调查统计。阿荣旗委编办根据自治区统一开展的关于苏木乡镇(街道)情况的统计调查工作,做好我旗12个乡镇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调查,了解现有审批服务情况,掌握基层审批服务事项意愿。为下一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纳入苏木乡镇机构改革中做好前期准备。(供稿人:董春凤  裴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