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多举措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质量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机构改革任务,致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质量,通过紧抓纪律、完善机制、加大宣传三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一是紧抓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建设。海拉尔区编办严守机构改革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意识,对于本次“三定”审核工作,强调机构改革过程中职能划转的变动情况呢,严格把控确保职能不丢不超,同时对于编制、领导职数、机构设置等问题严格把关,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是完善机制,加大编制监察力度。完善内外监察机制,以自我检查和巡视巡察双模式严格检查检查制度落实。实时更新完善实名制系统,确保信息的准确,及时性。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督查台账,按照时间节点督促落实进度,并不断更新完善。做好“吃空饷”专项治理的编制核查工作,做好和组织、人社以及财政对接工作。切实通过多方面渠道,切实落实机构编制的监察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权威性氛围。借助机构编制网站、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有关于机构编制、机构改革的各项政策法规、展示工作动态,在办事指南模块,加入12310举报投诉模块,增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途径,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不仅能够做到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意识,营造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展示了编办形象。(供稿人:卜海涛  张悦)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