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不止步

  为树立编办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扭紧压力“阀门”。为保证反腐倡廉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海拉尔区委编办认真梳理岗位职责,排查岗位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形成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使其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中,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坚持“严管厚爱”的带队理念,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敲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客观准确为自己“画像”,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为编办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自身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指明了方向。
  二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堤坝”。为保持党的纯洁性,海拉尔区委编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从政道德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结合集中学习、讨论交流、自学等方式,增强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意识,通过谈感受、谈体会,在重要时间点有针对性的向工作人员发送廉洁短信,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俗去媚,做到修身慎行、清廉自守,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做到筑防线、守底线、不越红线,在思想上、认识上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以案为镜引以为戒,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警钟长鸣,补足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完善党风廉政监督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为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阳光运行,海拉尔区委编办运用日常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察,加大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惩处力度,做到纪律严明,监督严格,把纪律挺在前,确保机构编制管理每项工作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真正发挥制度规矩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根本性作用,杜绝懒政怠政现象发生,严格控制、压缩办公经费,杜绝奢侈浪费行为。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用谈话提醒方式,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打造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防范网络。(供稿人:卜海涛  娜日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