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四个加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4-18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办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党支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领导班子与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配合成员落实好各项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平台,把对意识形态教育引导作为重点,通过专题会议、主题教育、培训交流等形式,全面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加深对意识 形态工作的极端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坚持把思想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促使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我约束,主动监督,在一些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和亮剑。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定期研判制度,及时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当好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切实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努力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党员干部活学活用,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建立重大舆情的分析、研判制度,将社会上重大话题纳入支部学习会、生活会讨论议题,划清是非界限;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把准党员思想脉搏,有的放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四是加强举措创新。注重强化颂扬英雄和榜样的力量,旗帜鲜明地传播正能量,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向上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强化弘扬主旋律、讲述好故事,切实增强思想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让抗联红色基因、优秀文化、主流思想融入到全体党员干部的血液中。(供稿人:孙芳  赵佳楠)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