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积极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4-17
  • 来源:临河区编办
  • 打印该页

  自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开创事业单位管理新高地。 

  一是提升业务水平。定期集中组织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对如何更高效、更便捷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业务交流学习。从业务股室和其他关联股室抽选人员学习执法业务知识,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营造“阳光执法”氛围。 

  二是精简审批环节。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全力构建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补证“一站式”模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对不冲突的业务办理流程采取“双管齐下”方式,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在确保材料齐全无误的情况下,力保所有事项“实时办结”。 

  三是实锤登记材料。为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材料标准化、规范化,积极对接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对法人登记所涉及的开办资金、住所证明、法定代表人等材料进行常态化清查、核实,对法人登记上报材料不齐全、不准确的单位进行业务指导,确保上报、归档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材料齐全完整,安排专人负责法人登记材料的归档整理,建立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补办电子目录,形成标准化、常态化管理模式。供稿人赵剑侠  杨俊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