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委编办以学习促业务有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委编办明确目标任务,抓住近期工作要点,统筹谋划,担当尽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年工作开篇布局。

  一是讲政治,加强学习教育。编办是县委机关,各项工作都蕴含着政治属性、政治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坚持每周开好支部学习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完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突出重点,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做出的重要指示和论述,以新思想指导推动党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职能工作。

  二是强本领,提升干部素能。围绕职能工作重点开展党政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制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鼓励党员开展自主学习,组织交流学习体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效能,营造务实作风。机构改革期间,全体干部分工合作,有序推进全县涉改部门的调研摸底、改革方案制定、转隶组建、“三定”方案制定拟定等工作。提前谋划涉改事业单位新旧证书衔接过渡工作,梳理涉改单位变更、调整情况,主动对接,针对不同的情况,及时提出分类办理方案,简化手续,快速审核,为涉改事业单位顺利完成法人年报公示工作提供便利。(供稿人:张三团  李春兴)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