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委编办狠抓规范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履行职责,提高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服务水平,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委编办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设立登记核准条件、规范设立登记程序、强化事后监督检查,切实做好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工作。

  一是严格设立登记核准条件,为事业单位履职合法化提供保障。严格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中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县委编办安排具体办理人员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即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等情况仔细分析,确保事业单位设立登记符合法定要求,为新增和涉改事业单位登记明确标准。  

  二是规范设立登记程序,确保线下材料与线上提报规范化。依据相关要求,事业单位设立登记须网上提报材料审核通过后,将纸质材料报送县委编办复核。县委编办针对网上操作系统繁杂的实际,采取现场指导服务、网络远程操控、实时培训指导等方式,对网上操作系统进行详细解读,对部门单位提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设立登记规范化。  

  三是强化事后监督检查,为新设立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服务常态化奠定基础。事业单位进行设立登记后,县委编办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对一定比例的事业单位进行抽查,对登记条件、登记程序、履职尽责及其他方面严格检查,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供稿人:张三团  李春兴)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