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三管齐下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便利化水平
  • 发布时间:2019-04-28
  • 来源:临河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从“减少审批材料、压缩办结时限、简化审批流程”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 

  一是做好“对标立标”,减少审批材料。在严格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办事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备案)、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备案)事项,积极对标立标,压缩了办结时限。 

  二是提供“高效服务”,压缩办结时限。通过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等措施,不断压缩办理时限,在资料完整、手续齐全的条件下,实行即时办理、立等可取。通过开通QQ办公平台、咨询电话等,推行预约办理、容缺后补、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措施,协助办事人员做好相关材料准备,达到现场办结、现场发证。 

  三是丰富“服务模式”,简化办理流程。按照精简、实用、合规的原则,针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需提交每份材料、每个环节,能精简的精简、能压缩的压缩。结合实际适用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简易程序,安排专人进行答疑解惑,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最多只跑一次腿,真正将优化服务贯穿于登记管理全过程。(供稿人:赵剑侠  杨俊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