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党政机构改革进展顺利如期完成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旗委、政府把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如期完成了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改革合力。委成立了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和12个专项推进组,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总体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抽组力量组建了工作专班,负责工作协调服务和推进工作落实。旗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握改革方向审定重大事项。旗级分管领导定期调度,全程组织落实,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改革强大合力 

  二是认真学习研究,领会改精神。深入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自治区对盟市、旗县市区机构改革的初步指导意见》政策文件,弄懂、把准、吃透改革精神。专门编制了《党政机构改革资料汇编》,指导各级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的原则、环节、重点和要求。 

  是广泛征求意见精准改革方案本着“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更要结合实际”的原则,方案制定前,注重单位的演变摸清、职能摸准、情况摸透,力求把前期工作做实、把基础工作做细。分层次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形成了察右中旗机构改革初步方案委常委会研究审定,报委审批。批复后,旗委常委会、全委会传达学习,审议通过《察右中旗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正式印发组织实施。 

  四是组织动员部署,统一改革思想。适时召开了全旗机构改革动员会,对机构改革的意义、主要任务、时间节点,进行了统一部署。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察右中旗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工作衔接、职责调整、涉改部门经费调整和资产管理、新组建部门印章使用及挂牌、档案交接、保密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对相关人员举行了全旗机构改革培训班,解读了《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和《三定规定模板》,整体工作启动迅速,推进有序有力。仅用半个月时间完成了办公用房调整、主要领导配备、机构挂牌、印章刻制等工作 

  五是精心拟制“三定”,把握改革重点把“三定”规定的拟制作为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采取“下”的办法,即部门提出“三定” 初稿并与编办初步衔接,再由部门审查后,上报编办审核,编办审核后部门沟通协商,部门修改完善后报协调小组审核。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积极精简部门内部服务机构、整合综合性机构、融合业务性机构。至3月25日,31个党政部门“三定”规定全部印发实施。 

  本次机构改革我旗一是优化机构设置,构建起了协同高效的机构体系,党的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优化职能配置,构建运行高效的职能体系,职责关系得到进一步理顺。三是优化人员编制,构建配置高效的资源体系,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四是统筹其他领域改革,构建协调高效的改革体系,整体效应得到进一步发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