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松山区编办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 发布时间:2019-04-30
  • 来源:松山区编办
  • 打印该页

  赤峰市松山区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在市辖区层面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构建简约、规范、高效的基层治理架构和监管体制,实施“一支队伍管执法”。 

  一是吃透政策精神,注重顶层设计。区编办将主动学习和借鉴经验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人员对上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相关的文件进行系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主动对标中央和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有机结合,研究出台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二是深入调研论证,注重执法规范。区编办会同涉改行政主管部门和区政府法制办对拟开展综合执法部门的相关职责进行界定,梳理行政权力清单和法律法规授权依据,规范执法主体,厘清职责边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整合执法机构,注重综合执法。根据自治区、赤峰市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区编办将分散在多个机构的行政执法职能集中归并到综合执法机构。对法律法规授权行使执法职能的机构,将行政执法职能整合并组建综合执法机构。在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编制核定上,盘活编制存量、优化结构,加强向基层一线倾斜,区农牧业、交通运输等综合执法队伍80%以上的编制核定到工作一线,减少机关管理编制。执法人员配备上,做到职责整合与编制划转同步实施、机构设立与人员移交同步操作。 

  四是深化体制改革,注重提升执法效能。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采取移动执法、电子案卷等方法,提高执法效能。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规范执法行为。同时,建立健全行政综合执法联席会议等机制,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设立公安、市场监管联络室,实现行政执法与行政部门的高效衔接。(供稿人:胡德  盛立刚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