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事业单位管理运行,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精心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强化监管力度,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规范抽查程序。海拉尔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求,提前印发通知,明确抽查清单和抽查细则,规范抽查程序,并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指导与专题培训,确保依法行政。
  二是坚持实地核查。海拉尔区委编办坚持实地核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事业单位业务开展及证书使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有效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等进行检查,切实摸清和掌握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规范运行情况。  
  三是互联网+”动态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定,海拉尔区委编办运用计算机随机摇号的方式,按3%的比例在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单位法人作为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取过程拍照留痕。检查结果及现场图片、视频等及时回传公示,确保检查公开透明、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供稿人:卜海涛  焦勇  王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