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七个一”系列活动迎接建党98周年
  • 发布时间:2019-07-04
  • 来源:陈巴尔虎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结合部门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迎“七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开展一轮办内讲堂。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精编通政莫日格勒微课堂”常态化制度化,实行“一月一专题、一股一堂课、一人一轮讲”,授课人采取PPT形式,通过案例式、研讨式教学,讲解政策规定,分享工作经验,推动全体人员在工作上“精通业务、掌握时事、了解全面”。通过开展一轮办内讲堂,做到全员覆盖、整体提升,全力培养业务“多面手”和“政策通”,炼就了改革管理的“真本领”、“硬功夫”。 

  二是开展一次爱国活动。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引导全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五四”青年节之际,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五四”爱国运动的抗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并观看了纪录片“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最长的一天。通过学习、观影、交流,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与感染,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弘扬“五四”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一期知识测试。为深刻领会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的重要意义,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的宣传力度,强化干部职工"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当前关于扫黑除恶相关决策部署,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集中测试。通过本次测试,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针、政策措施、方法步骤、时间要求等应知应会知识。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助推全旗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开展。 

  四是开展一次志愿活动。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党支部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深入图布新社区组织开展庆“七·一”--关爱贫困家庭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旗委编办党支部前期到该社区走访了解贫困学生情况,得知在贫困户当中,有一家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中有失独老人和一名上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针对该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党员志愿者积极为贫困学生和失独老人捐款捐物,献爱心。通过开展此次党员志愿者献爱心活动,不仅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同时也让全办党员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五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为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简称《条例》)精髓,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党支部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二季度支部专题党课科目,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党支部书记吴世晶同志从《条例》制定颁布的重大意义、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重点内容等方面,对《条例》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通过全办党员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认真开展讨论,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对抓实支部、建强支部,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六是举行一场实地观摩。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开展了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穿着民族服饰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实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手工艺品等,深入了解到本旗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荣誉称号、民族团结“八进”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民族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等特色亮点工作和成就。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始终铭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98周年。 

  七是参加一场文艺汇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旗委党总支文艺汇演,集体唱响纪念建党98周年主旋律。演出在旗委党总支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拉开序幕,旗委编办党支部选送的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莫日格勒河》以及舞蹈《白苏乐》,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通过参加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展现出了旗委编办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的美好祝愿,让观众们切身的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供稿人:吴世晶  李巴雅尔)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