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7-04
  • 来源:克什克腾旗编办
  • 打印该页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使克旗机构编制工作稳步向前。 

  一、统筹谋划部署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定了主任负总责、分管主任具体负责和股室负责人各负其责工作机制。年初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按照工作需要,结合实际制定了“第一责任清单”、“一岗双领导干部责任清单”和“主体责任清单”,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人负总责、有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在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查找廉政建设风险点作为重要环节,在机构设置、编制核查、空编进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最大限度的避免工作失误 

  二、健全工作机制 

  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日常学习内容,以自学、集中学习、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内容。制定了纠正“四风”实施方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及“诫勉谈话制度”、“八项规定督查制度”、“党风廉政制度”、“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三重一大制度”等一系列实施方案和工作制度。 

  三、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崇廉尚洁的廉政氛围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栏张贴警示教育案例、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宣读各类通报文件以及主要领导讲党课等形式突出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员深刻领会反腐倡廉精神 

  四、深化作风建设 

  (一)积极落实八项规定深化正风肃纪。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克旗编办严格履行请销假领导干部外出报备按时上下班制度对照纠正“四风”实施方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把工作重点放到优化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上来,努力建设“事不过夜”、“一次受理、只跑一次”的高效服务模式,实行了用编计划联动审批机制,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对编制实名登记、事业单位登记等业务,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保证乡镇苏木办事工作人员当天办结、当天往返 

  (二)开展群教活动。我办教育实践活动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到201911月底结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克旗编办准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开展两次廉政教育活动,两次警示教育活动,四次领导干部讲党课,以及关于八项规定、“四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雁过拔毛式腐败的督查自查活动,促使全体党员时刻保持警醒,以达到廉洁自律、求真务实的任务目标。(供稿人:刘香华  田野)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