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三坚持 三强化”助力机关党建工作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以塑造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孜于廉政的队伍形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的前行目标,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学用结合,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将学习始终贯彻至党的建设中来,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思悟践,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一方面将理论知识与党建工作、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搭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学习模式,不断提高学习的理论层次和水平;另一方面将党建创新理论与重大改革实践相结合,相互促进,切实为接下来的事业单位等重大改革工作筑牢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二是坚持担当有为,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章要求,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依法依规公开党务信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积极选配机关党务工作人员,保障党建工作有序运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业务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养,打造一支勇于担当、能力高效的队伍。 

  三是坚持勤政廉政,强化党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组织党风廉政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学习会等形式,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健全考勤、财务管理、公车使用等各项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把从严治党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党员依法行政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供稿人:卜海涛  张悦)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