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四措并举推进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常态化

  自启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以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扎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初领、变更、注销、补证、换证等业务工作,四措并举,逐步推进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常态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股室、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及相关管理工作。 

  二是强化政策学习。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印发的《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问题办理意见》等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范围、规范信息刊载要求,分类设定证书有效期。 

  三是严格工作规范。规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制发了《临河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指南》,理顺细化证书初领、变更、补领、换领和注销等业务具体操作步骤,并规范报送材料内容及格式;确定审核步骤,通过受理、复核、核准纸质申请材料,严把“材料完整关”、“内容真实关”,为严格全区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做好保障。 

  四是注重动态管理。建立动态监管联动配合机制,与组织人事部门、办内业务股室联动配合,第一时间获取各党政群机关领导干部调整、机构设置变化等变更信息,督促各部门在相关信息发生变更、证书损坏丢失或单位机构撤销时,及时进行相应业务申请,不等不靠,确保实时信息准确,实现对各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有关信息进行动态监管。(供稿人:赵剑侠  张亚琼)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