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积极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

  为积极稳妥的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周密安排部署,分三组深入调研,为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把握政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有关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政策,吃透意见中的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总基调和方向,对有关共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口径,提出了改革思路,学深悟透改革的任务、路径、目标及要求, 直面执法队伍存在的问题,与涉改部门进行座谈,充分交流改革有关意见,为改革做好基础工作。 

  二是深入调研,摸清现状,掌握实情。综合执法改革任务重、难度大,重点围绕执法层级、机构设置形式、人员编制等问题进行调研,厘清涉改单位的职能划转及行政执法权限,先后对市场、农业、环境、文化、交通等五大领域重点深入研究,认真梳理五大领域部门行政执法事项,按照主要执法内容、执法种类、执法区域以及近年的执法工作量、是否独立执法进行分类汇总,做到执法机构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立足实际,抓好落实,科学制定。在学习政策、深入调查摸底基础上,结合海区实际科学制订改革方案,按照精简、效能、统一原则,以合理确定综合执法范围、组建综合执法机构、为理顺执法体制、规范执法队伍、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有效整合同一执法领域执法队伍,开始拟定综合执法改革思路。(供稿人:卜海涛  娜日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