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扎实做好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8-09
  • 来源:陈巴尔虎旗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自治区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和《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提前谋划,扎实做好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深入学习精神,严格落实要求。深入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党中央和自治区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旗委编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深入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重要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改革任务得到及时有效的推进。  

  二是提早部署,深入摸清底数,梳理核实数据。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抓紧做好基础性数据梳理核实工作,全面梳理全旗7个苏木乡镇党委政府以及所属事业单位和派出机构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摸清有关机构规格、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及相关职能设置等情况,确保底数清、数据明,做到心中有数,为更好的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依据。  

  三是提早行动,深入调查研究,提前做好预案。按照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苏木乡镇面对面的交流探讨,收集苏木乡党委政府及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职责履行及工作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各级领导及干部职工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拟定改革方案夯实基础。(供稿人:吴世晶   李巴雅尔)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