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8月19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通过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编办作为党的工作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一要大力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条例》纳入旗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课程,组织全旗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督查落实要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三要完善配套制度围绕“三定”规定的制定和修改、机构编制事项审核、领导职数、监督检查等问题,结合贯彻执行《条例》,抓紧完善配套制度。原有规定与《条例》精神不相符的,要尽快修改。《条例》已有原则规定的,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供稿人:刘和平  张弛)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