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发布时间:2019-08-30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8月29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编办主任李广林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市委编办改革和法制科的同志领学了《条例》全文以及“中央编办负责人答记者问”相关内容。《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条例》首次将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刚性要求上升到党内条例的高度,是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条例》,是机构编制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增强学习自觉,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准确把握《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精神要义和政策热点,对重要条款和政策规定要熟记于心;二是要树立机构编制法治思维,自觉养成并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处理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使“合不合《条例》,合不合程序”成为机构编制干部常用语,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要全力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基础上,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条例》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下一步中央和自治区出台政策解释和贯彻落实意见后,要对照《条例》认真梳理编委、编办有关文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工作计划》,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供稿人:禹贵新  钟声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