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9-09-17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重视教育系统机构编制配置工作,加强教育机构专项编制规范管理,全力支持服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在尊师重教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连续多年被额尔古纳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一是缓解紧缺学科,做好特岗教师编制落实工作。按照《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采取紧缺学科招聘特岗教师的办法,缓解了部分学科教师紧缺的现象。本年度为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落实教育专项编制,办理列编注册手续。同时以实名制数据库为依托对现有核编单据进行梳理,预留编制用于2019年特岗教师招考计划,有效缓解了部分学科专业教师紧缺的结构性矛盾。 

  二是科学制定用编计划,优先保障教师招考计划。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工作原则,统筹配置编制资源,科学制定用编计划,将空编有计划地调配到编制紧缺又急需引进优秀教师的中小学。本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编办积极联合人社部门继续加强动态补充,保障重点领域,有计划地公开招聘十余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中来,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编制保障,较好地保证了各中小学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是统筹规划,合理调整教育布局。对中小学校进行布局结构调整,合理配置。撤并2所已不适应社会事业发展需要、布局结构不合理的中学并做好更名工作。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加挂青少年素质综合实践基地牌子,落实国家对中小学生课外研学活动的要求。将中小学专项编制按教职工编制标准重新核定调整下达,并根据教育系统借调单位工作实际,将长期借调人员机构编制理顺。进一步夯实教育系统人员编制管理基础,全面理顺教育系统人员编制关系,使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得到明显增强,为广大教师安心立教增添动力,为教育质量的提高提供保障。 

  四是积极协调,推动化解矛盾。根据《关于调整我区中师和小教大专毕业生就业政策的意见》和《呼伦贝尔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解决部分师范类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请示咨询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并进行编制使用备案。组织召开编委会,全力配合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为目前登记备案的中师毕业生提供空编公开考录。进一步充实额尔古纳市师资力量,彻底解决遗留多年的问题。(供稿人:赵鸿海  张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