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委编办三措并举做好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9-18
  • 来源:乌审旗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委编办三并举做好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工作,不断提高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动态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目前,全旗新增注册单位24家、变更名称39家,其中机关单位20家、事业单位43家。  

  一是实行“清单式+集中式”管理。结合全旗党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台账,及时对各部门(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进行梳理汇总,建立机构设立、更名、撤并、整合需进行域名注册和变更清单。将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工作与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换发相结合,由旗委编办统一集中收集相关材料,统一集中完成网上注册,确保中文域名注册续费与机构改革、机构调整同步进行。   

  二是落实“专项资金+专人负责”保障。每年年初,旗委编办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将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续费纳入财政年度预算,并明确缴费的具体方式及金额。制定中文域名经费使用流程和相关规定,根据全旗中文域名注册续费进展情况,由旗财政部门及时拨付资金,由旗委编办专人负责,统一向国家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缴费,确保专款专用,促进缴费工作的落实。   

  三是建立“批量充值+优化服务”制度。建立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续费缴费台账,积极协调国家政务和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按照标准对续费域名进行批量充值,统一做好发票兑换工作,提高域名注册缴费效率。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和网上名称管理办理指南等,明确中文域名注册使用规范,并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加强与注册单位沟通交流,及时核对把关各单位提交的信息材料,协调解决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中文域名注册全面和准确。(供稿人:满都日娃)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