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委编办认真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摸底调研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来源:新巴尔虎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委编办对全旗承担执法职能的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权力内容、执法队伍等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为改革积累了第一手科学全面的数据支撑。 

  一是多方搜集借鉴,印发摸底通知。通过网络和书本搜集学习,借鉴全国试点地区对综合执法改革的摸底要求,面向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农牧科技、交通运输等领域30余个部门印发了调查摸底通知和统计表,要求各部门如实填写,按时报送。 

  二是深入事业单位,开展座谈调研。旗委编办成立调研组,深入各综合执法类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各部门近年来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找准改革关键问题,深入了解不同领域部门实际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掌握分散在各领域的执法职能。 

  三是紧扣重点难点,征集改革建议。在印发综合执法摸底调研通知时,向各有关部门征集了执法难点和意见建议,有关部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指出了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明确了综合执法体制的重点与方向。 

  四是综合分析数据,汇总调研结果。调研完成后,旗委编办认真梳理调研结果,掌握汇总基础数据,并将依据上级改革政策精神,研究拟定全旗综合执法改革方案,提出组建8支执法队伍的思路和整合建议,为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提供数据和理论支撑。(供稿人:丽娜  张雯)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