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着力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19-10-12
  • 来源:乌拉特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明确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原则,坚持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充分挖掘人员编制的使用效能,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遵循两个原则。首先是坚持编制资源向重要领域倾斜的原则。重点保障教育卫生民生领域其他重点领域,加大动态调整力度,对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控制进人,相应核减编制。其次是坚持严控超编进人的原则。超编行政事业单位明确不能进人,并同步提出消化方案。  

  二是规范两个程序。首先是规范人员招录核编程序。公务员招、事业单位招聘,必须在招录单位有空编情况下,经编委审议通过后才能进行招聘。其次是规范人员调动核编程序。各单位调入公务员、工作人员,属顺向或平向调动的,由主管部门提交申,经旗委编办审核并报编委领导同意后,办理核编手续。属逆向调动的,必须提交编委会研究决定后再办理核编手续。 (供稿人:刘和平  邬伟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