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 发布时间:2019-10-14
  • 来源:陈巴尔虎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上级改革总要求,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按照“学、清、梳、归、聚”五项措施,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一是学习精神,把握方向。旗委编办及时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贯彻学习上级有关改革精神,深入领会改革精神,把准改革方向。同时,全面梳理有关改革的政策法规,做好政策研究和政策解答准备。 

  二是清理底数,明晰范围。全面梳理全旗事业单位,按照旗直事业单位、执法队伍、乡镇事业单位等几个模块进行系统梳理,同时统筹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改革任务,全面摸清底数,做好台账,深入细化分析数据,为改革稳妥推进打好提前量。 

  三是梳理职能,准确定位。比对事业单位“五定”规定,梳理各单位职能职责,针对职能小、散、弱以及职能相近的事业单位进行重点梳理,为下一步事业单位的整合撤并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四是归类科学,分类施策。根据事业单位特点,将全旗事业单位分为三大模块,分类施策。一是不涉及改革的事业单位,如中小学校、医院等,拟重新修订其“五定”规定;二是拟保留的执法队伍,将其纳入事业单位改革统筹考虑,对其执法职能以及编制人员初步锁定;三是针对苏木镇机构改革中属地管理的事业单位职能、编制、人员进行梳理,做到心中有数;四是对于一般事业单位,按照职能“小、散、弱”等特点进行归类,初步测算出撤并整合比例。 

  五是聚焦难点,开展调研。在前期梳理、摸底的基础上,对各系统各领域的事业单位开展实地调研,针对改革将要遇到的事业单位撤并整合、人员编制分流等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部门和单位意见,倾听群众声音,收集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确保改革稳妥顺利推进。(供稿人:吴世晶  刘丽萍)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