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昆都仑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运行情况调研评估
  • 发布时间:2019-10-23
  • 来源:昆都仑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确保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和各部门“三定”规定落到实处,巩固改革成果,包头市昆都仑区委编办围绕职能调整、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置、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重点内容,深入到机构改革后涉及职责划转、调整和整建制合并的12个党政部门,对其“三定”规定执行和单位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评估,有力推动改革后体制机制高效规范运转。  

  一是督导检查强化纪律要求落实改革动作。实地督导职责承接运行情况,强化落实改革任务和“三定”规定的纪律要求,查阅部门领导班子分工、会议纪要和工作通知等文件资料,查看相关科室挂牌和人员定岗情况,确保划入职责切实运转,防止出现职责“停留在纸上”或“事到人不到”等问题。  

  二是开门纳谏了解存在问题听取合理建议。与部门领导和具体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询问职责划转后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任务,围绕重点难点工作征求部门意见建议。  

  三是规范整改创新工作措施保障运行效果。列出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的职责不到位、运行不顺等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提出调整理顺建议,要求限时整改到位。整合效益不的机构并调剂其编制,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优化人员结构,科学设置岗位,增强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缓解“有人无事干”和“有事无人干”的矛盾。处理好严控编制与满足部门发展需要的关系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科学配置机构编制。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动,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人:王素珍  张静洁)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