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以实名制管理为抓手提升机构编制监督工作质量
  • 发布时间:2019-10-24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目标导向,着重采取四项举措有效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工作质量。 

  一是深化学习,全面掌握政策。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以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项要求,全面掌握政策,强化法治观念,增强“红线”意识,确保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依法依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完善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关口”作用,相继完善了编办与纪委、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管理机制;规范了减员人员管理程序;细化了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性安置人员调动工作流程,实现了机构编制信息共享互通,强化了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凝聚起了机构编制监督工作合力。  

  三是严格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坚持计划用编、科学用编、梯次用编、留有空余的原则,强化管理、严格程序,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依据机构编制审批文件、人员调动文件等及时更新实名制数据,确保了“四清三对应”。  

  四是发挥作用,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的查询、统计等功能,为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公开招录计划、公务员统计、干部统计、财政决算、办公用房审批、车编管理、经济普查等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机构编制数据,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服务效能。(供稿人:宋占军  王彦青)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