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制度性安排,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印发以来,乌海市编委高度重视,从学习、落实和宣传三个方面重点着手,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一是学懂弄通,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8月27日乌海市第七届党委常委会第140次(扩大)会议上重点传达了《条例》精神并专题学习了《条例》内容。9月23日,在市委编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上,市委编委会主任带头集中学习《条例》精神,通过逐条进行研讨,使编委成员准确把握《条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规定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 

  二是坚定落实,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切实制定完善配套制度,按照《条例》精神,结合乌海工作实际,制定乌海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使用空编人员调配办法和《规范逆向调动人员管理审批办法》,进一步加强空编增人报批管理,合理使用编制资源,规范人员调配编制前置审批强化督查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对市直各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内容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确保了实名制系统的精准度,同时为组织人事、编制、财政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奠定了基础。 

  三是加强宣传阐释,在提高知晓度上下功夫。市委积极组织学习培训、研讨交流,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切实增强宣传的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和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环境。供稿人:韩震  张志鹏)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