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一是抓责任,推动党建任务落细落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1241”工作运行机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细化分解,划好党建“责任田”。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宣讲、研讨交流、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共同抓好党建工作。 

  二是抓整改,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出台了《自查整改意见》,进行了意识形态专题测试,召开了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有效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全面落实。以网评、信息宣传为舆论宣传主阵地,在中央、自治区、市级网站发表各类网评、信息84篇,被采集量达到127篇。 

  三是抓载体,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铸党魂、牢记使命促改革”城川红色之旅、“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爱国主义教育和参观康巴什党员政治生活馆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嘎查社区开展了三八节慰问演出、读书分享会、“庆祝建党98周年”脱贫攻坚、“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等党群活动。 

  四是抓引领,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从结对帮扶的阿尔巴斯巴音乌素嘎查实际出发,帮助嘎查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环境为基础、产业为支撑、政策为兜底的全方位包联帮扶机制。2019年,帮助嘎查在发展现有阿尔巴斯白绒山羊的养殖基础上集中发展肉羊养殖业。 

  五是抓规范,补齐党建制度“短板”。修订出台18万字的《制度汇编》,包括机关工作制度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两大块内容,涵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内关怀帮扶、组织生活会等30个制度,形成了按制度开展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提高了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六是抓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廉政党课辅导、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召开了“防风险 促整改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专题研讨会;制定方案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官”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机关党建始终。(供稿人:苏雅拉  张瑞芳)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