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委编办着力完善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委编办紧紧围绕加强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创新编制管理,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着力促进全旗教育事业发展。  

  一是坚持统筹兼顾,重新核算教师编制。根据中小学在籍学生数,坚持城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编制标准统一原则,逐步向编制测算数倾斜,重新核算编制。按照各阶段教职工的配备标准,兼顾特教工作要求,对中小学教职工所需编制统一测算。同时统筹考虑各学校教职工现有人数,核定暂用编制数。 

  二是坚持合理分配,均衡配置编制资源。针对乡镇小规模学校,按照班师比核定编制数,缩小城乡区域间基础教育服务水平差距。将教育资源在城乡之间均衡分配,为乡村学校增加新鲜血液,解决乡村学校老龄化的现状。创新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方式,不断满足乡村地区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三是坚持动态调整,盘活教师编制资源。在包头市下达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内,根据学校布局调整、不同学段学生规模变化、各中小学在校学生数量等情况,会同旗教育部门对各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实施动态调整。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统筹分配各校教师编制。通过建立旗域统筹、动态调整机制,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在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及时调整、合理配置。(供稿人:杜建龙  谷文飞)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